想喝香啤🍺.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我是香啤,喜欢be美学的啤酒瓶子
凹凸已退,只是懒得一个个删,不要因为凹凸关注我
感谢关注,关于个人请看置顶

【凹凸乙女】乌鸦像写字台

帕洛斯单人向

520没了那就过521吧

ooc

文笔很烂

之前b站刷到的句子觉得合适就写了

发现自己真的好适合写暗恋,草

引用不当什么的就稍微见谅一下吧😭

我爱矛盾文学()

一些重修



推荐BGM:偏食 


————



“乌鸦像写字台,我爱你没理由。”



——




其实遇见帕洛斯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陷入暗恋的包围圈。那就像一层剥不开的茧,黏腻粘连,苦涩中透着丝丝甜蜜,在窒息中努力寻求那几分不可能的希望。



我想大概是一见钟情吧,我喜欢他的一切,想要得到他的拥抱,想轻吻他的脸颊。



我知道,暗恋这条路太难,我也一度想要劝自己放弃。但是只要再次见到帕洛斯,心底做的那些决定最后都融化成了满腔爱意。



我爱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只知道他拥有姣好的相貌和光明的未来。我不了解他,但却没有丝毫理由地爱上了。



——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



俗话说得好,情人眼里出西施。在别人眼中帕洛斯可能并不是一个合适的伴侣人选,人们总说他自私,恶劣,喜欢欺骗。



但那又如何呢,我爱他就行了。



或许吧,或许有人会骂我像个恋爱脑,一厢情愿的傻子……



哈,我不在乎。



——



最开始的开始,我还太过胆怯。只敢远远地看他两眼,等他察觉到视线后迅速低头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



后来我一步一步和他混熟成为了朋友,他会带着我在楼顶看日落,看晚霞弥漫映上面庞,一片绯色。



我们这里的风景很漂亮,是足以让人流连忘返的程度。但其实我没多喜欢看日出,更别说我从小生长在这里早已看过这里的日落日出千百回了,但此刻我却忍不住在此驻足,不知究竟是为了人,还是为了这日出。



我总喜欢盯着帕洛斯看,和他对上视线之后尴尬转回。我总在体验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我们之间的气氛似乎总在暧昧停留却仍旧若即若离。



我搞不清,帕洛斯会为我而动心吗?



——




“你不怕我骗你吗?”



帕洛斯这样问过我,那时的我沉默了一下,然后转头对上他的蜜色花瞳。



他的眸子里总藏匿着一些引人沉沦的专注,若隐若现的令人心痒。



我知道,那是会将我置于死地的毒药,那是会让我万劫不复的深渊。我总是如同扑火的飞蛾一样,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勇敢或者愚蠢,深情或者不自量力。



“怕。”我过于直白的话语让他愣了愣,或许他以我和之前的那些姑娘一样,会逞能说上一句不怕吧。



但我是个俗人,不知道要说什么谎才能骗过他,不知道诉什么情才能让他动心。



大概吧,我这个人大概真的无趣得要命。



他笑了笑,眼中闪烁出一些果真如此的色彩。



我沉默了一下,过了一会才再次出声:“可能这么说很假,但如果是你的话,我很乐意——”



“毕竟我现在已经进套一半了不是吗?”



还记得我这样回答他时他脸上浮现出一些微不可察的错愕。那次他沉默了很久,若不是那双不可忽视的漂亮眼眸还在注视着我,我大概会以为他快要睡着了。



等到半晌过去,他才调整了下表情付之一笑。



“或许吧。”



月光洒下,攀上他似乎带着笑的唇角。



——



我总是很想冲动一下,把自己滚烫的心脏掏出来给他看,告诉他:



“我好喜欢你啊,帕洛斯。”



但想法终究为想法,和他成为朋友似乎就已经用尽了我所有的勇气。



——



中学时代的女生们总是肤浅的,长相出众的男生总是能引起她们的注意。我曾在无数次和帕洛斯一起散步闲聊时遇见过来告白的女生。



那一封封情书和巧克力,寄托着那些女孩朦胧又青涩的炙热感情。



“你不是喜欢巧克力吗,诺”他总会在笑着接下她们的巧克力过后扔给我。我看着手里爱心形的巧克力,内心的酸涩似乎要溢出。



笨蛋,你怎么还看不出我也喜欢你啊。



“喂,帕洛斯。她们送给你的,不太好吧?”



“噗,你什么时候还开始担心这个了?”



我拆开包装,将巧克力送进嘴里,甜腻的外表内是令人昏神的酒液。



酒心的啊,好苦。



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吃过一颗巧克力,帕洛斯问起我就说是口味变了,不喜欢了。我总自私,希望帕洛斯可以拒绝所有除我之外的女生。



——



“帕洛斯,别再让她们送巧克力了。”



除了这些小姑娘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女孩会让我把情书代交给帕洛斯。但我真的太喜欢他了,所以我把那些情书全部私藏了起来,又在放学后把它们扔进垃圾桶里。



垃圾袋透露出了几丝粉,让我觉得反感又恶心。



带着朋友的身份做着恋人干的事。带着爱恋的心情包着朋友的外皮。



我是多么表里不一的人啊。



我和他混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为他挡下的情书多了,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帕洛斯和我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澄清,因为我爱他,那么他呢?



他就一定也爱我吗?



对我来说答案是否定的,我看过帕洛斯阳奉阴违的样子,也知道他真的骗过不少人。但他用那双蜜色眸子望向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跑不掉。



来骗我吧,帕洛斯。让我留有希望,告诉我你喜欢我。让我甘之如饴地踏入你的圈套。



我不知道帕洛斯知不知道我喜欢他。我懂纸包不住火的道理,我不可能把这份感情一直藏得密不漏风。他的所有,所有都让我心动不已。



我想拉着他的手逛街,想共喝一杯奶茶,想在星夜下躺在草坪上一起用一副耳机听歌。



帕洛斯,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



帕洛斯喜欢一个小姑娘。



该怎么形容那个小女孩呢?她对于帕洛斯来说就像光一样,义无反顾地冲进他的世界然后霸道地抢走了他的心。



他曾经想着,或许最一开始他也没有把她当做“朋友”吧?他从小到大,孑然一身。他已经忘记自己欺骗过多少人了,但这些人里……又未尝不包括他自己呢?



“我不需要朋友。”被孩子们排斥的小帕洛斯曾经流着眼泪缩在墙角这样告诉自己。



骗人。哪有人渴望孤独。



她是第一个靠近他又不带丝毫恶意和忌惮的人。她似乎只是想和他做朋友一样,好像没有一点所图。



“那……我们可以做朋友吗?”她小心翼翼地问。一双淡蓝色的眸子清澈如水,脸颊浮上红云似乎又怕他拒绝。



她看起来太过天真美好了,单纯到帕洛斯想要试图看到她希望破碎的模样。



“好啊。”那就来看看吧,看看他不堪入目的内里,将一切希冀都打碎吧。



今天又有人向他表白了,她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不由得让帕洛斯感到有些挫败。



哪怕有一点吃醋呢?



“你就不怕我骗你吗?”那天被小姑娘拉到天台时他问。



拉着他的小姑娘突然停下,映着月光看向她。



“怕。”她目视前方,平淡地回答。让帕洛斯略微愣了愣。



那为什么还要靠近他呢?



“但如果是你的话,我很乐意。”他这次是真的愣住了,张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过了一会他才笑了笑“或许吧。”



——



我的母亲从小就在教导我,不要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乌托邦中。因为生活太苦,理想太空虚。不能做不贴合实际的梦,要一直支撑自己过活。



后来母亲病逝,只留下了我一个人。在闭目之前,她看着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给了我一张写了字的纸条。



我接过纸条,强忍着快要落下的眼泪。母亲擦了擦我眼角的湿润转身离开了我。



我打开纸条,只看见了一句话。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这是日本当代作家村上春树著名的一句话:“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就像母亲曾说的:“你永远不能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乌托邦里。”



母亲也犯过这样的错误,幻想自己的美好未来却又被现实狠狠打碎。我知道她不想让我和她一样重蹈覆辙,把所有的希望捧上天边又被摔下。



我以为我能做到的,但却又义无反顾地爱上了帕洛斯。



我不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我更像母亲的曾经。其实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幻想主义者。我向往着那些美好的事物,就算他们形如泡影,看不见又摸不着。



——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



要说追求梦想,我太过胆怯。说屈于现实,我又愤怒不甘。我永远没有办法像思特里克兰德那样什么都不在乎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更何况我甚至没有什么梦想。



帕洛斯就如同我的月亮,在满身疲惫与现实的牵扯下我唯一追求的光亮。



在那些苦恋的时日里我总会反复翻看《爱丽丝梦游仙境》。我喜欢一切带有迷幻色彩的事物和故事。



就像我小时候不停地重复阅读《绿野仙踪》一样。



人生不应该只有现实,也应该存有美好幻想不是吗?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



帕洛斯曾经送给我一本日记本,一开始我只是珍藏。每次对他的喜欢快要溢出的时就拿出来看看。



后来我的感情无处寄存,我只能将目光放在这个日记本上。



我对帕洛斯的喜欢存得太满太多,我甚至不知道从何写起。抬起笔又落下,最后只能在本子上堪堪写下那么一句:



乌鸦像写字台,我爱你没理由。



——



疯帽子问爱丽丝: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爱丽丝摇了摇头:

“为什么呢?”


疯帽子没说什么,只是看向前方:

“我也没有答案。”



——



现实在束缚我,幻想又在牵扯我。我知道我在赌,赌我会不会像母亲一样一败涂地。



帕洛斯,带我一起坠入在那片充满幻想色彩的斑斓世界吧。



——



帕洛斯是个彻头彻尾的现实主义者。



《月亮与六便士》里有两句话,第一句是“大多数人所成为的,并非是他们想成为的人,而是他们不得不成为的人。”

第二句是“有时人们把一副假面具戴得炉火纯青,时间一久,连他们也觉得自己成了所扮演的人。”



帕洛斯就是这样的人。自幼开始,他便戴上了摘不下的面具。他知道自己是个虚伪的人,从来都不去需求谁能够真心实意地爱他。



就如同在学校里那大堆大堆告白的女生。他知道那些女生其实只是喜欢自己的长相,如果有一天她们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后准会一哄而散吧。



沉浸于幻想不可取,但他此刻却想要欺骗自己那个女孩爱着他。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看见了月亮。”



帕洛斯其实不想带着虚伪的面具沉没在世俗的沼泽。



——————



“帕洛斯——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


“嗯,为什么呢?”


“我也没有答案。”



——————



我爱帕洛斯,我爱了他三个春秋冬夏。我喜欢和他一起在雪夜里散步,裹着厚厚的棉衣,任由雪花飘舞着落在头发上。



——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



在那个白雪皑皑的小路上我突然停住,拉住了帕洛斯。帕洛斯回过头,蜜色的花瞳似乎带着我从不敢奢想的一往情深。



“帕洛斯……我”



我张开嘴巴想要说出心中已经埋藏已久的那句话。



帕洛斯却突然扯过我的手,我被拽得一个踉跄,撞在他身上。我抬起头来和帕洛斯四目相对,那里面似是恋慕一般的感情差点要把我溺死。



他没管我有些呆愣的神色,自顾自地抚上我的脸颊,吻了下去。



我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只能闭上眼睛生涩地回应。



“xx,我喜欢你。”帕洛斯放开我,说出了我之前从不敢幻想的四个字。



我愣在原地,忍不住举起手去触摸嘴唇,那里似乎还留存着刚才唇舌相交的余温。



忽然我又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对着帕洛斯笑出声:



“我也是。”



——



或许我和帕洛斯都是俗人,会永远沉溺在爱情的漩涡。



——



亲爱的,爱上我吧。


亲爱的,欺骗我吧。


亲爱的,与我永远沉沦吧。



——



“帕洛斯,你当时为什么喜欢我啊?”


“嗯……可能就是乌鸦像写字台?”


“什么嘛你原来知道啊!!!!”


“哈哈哈哈抱歉啦~”



——




乌鸦像写字台,我爱你没理由。



————————————




其实我小时候真的喜欢看《绿野仙踪》()




评论(8)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